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钢债务重组启动 为本轮债转股首例央企

2016年12月09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组方案涉及债权逾600亿元,采取“留债+可转债+有条件债转股”模式;第一阶段对债权进行整体重组,分为留债和可转债两部分;第二阶段可转债持有人逐步行使转股权
2013年8月8日,北京中关村,中钢大厦。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9月底获得国务院批准后,中钢集团逾600亿元的债务重组方案终于正式启动。这是本轮市场化债转股背景下的首例央企案例。

  12月9日,中国银行公告称,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银行、进出口银行和浦东发展银行六家银行,与中钢集团正式签署债权重组协议。

  整体重组方案包括两部分:债务重组方案和业务重组方案。其中,债务重组方案采取“留债+可转债+有条件债转股”的模式,按回收风险对重组范围内金融债权划分层级,兼顾企业当前和未来发展需要,设计差异化方案并分两阶段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