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局仁和人寿获保监会批准筹建

2016年12月07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仁和人寿、仁和财险是招商局集团发起筹建设立的两家险企,目前寿险公司已先行获得保监会批复筹建
资料图:1875年的仁和保险公司公启。 图自招商局集团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保监会12月7日官网发布消息,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仁和人寿”)筹建申请近期获得保监会批准同意。仁和人寿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亿元,注册地为深圳市。这家由央企招商局集团发起设立的寿险公司,冠以“仁和”之名,历史渊源可追溯到19世纪。招商局集团曾于1876年创办过“仁和保险”,并在晚清、民国时期持续经营近半个世纪。

  保监会的批复显示:仁和人寿董事长将由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出任,总经理为原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裁彭伟。早在2015年10月下旬,招商局集团就已通过官网公开招聘寿险公司高管,推出职位包括个险业务负责人、总精算师和董秘等。按照规定,仁和人寿在收到批准筹建通知之日起1年内完成筹建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