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永明变身中资寿险公司

2009年07月30日 20:50 来源于 caijing
永明金融在增资重组后的光大永明中占20%的股份,光大永明从合资寿险公司变为中资寿险公司;此前,光大集团与永明金融各持有光大永明50%股份

  中国光大集团与加拿大永明金融公司(下称永明金融)达成协议,重组双方在中国的合资寿险公司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光大永明)。

  重组之后,光大永明的注册资金将从12亿人民币增至30亿人民币,永明金融在增资后的光大永明中占20%的股份。这一股权比例的变化也令光大永明得以重新定位,从过去的合资寿险公司变为中资寿险公司。此前,光大集团与永明金融各持有光大永明50%股份。

  当地时间7月29日,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与永明金融首席执行官司徒德纳在多伦多签署了相关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的初步意向已向监管机构汇报,有关交易细节将以监管机构的最后批复为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