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寿险公司接受PE投资能力现场验收

2011年08月22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接近监管机构的人士表示,验收合格的机构将获得盖有保监会备案章的资格文件,这是获得未上市股权投资的必要步骤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 郑斐)近期,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寿险在内的一些寿险公司迎来了保监会针对未上市股权投资能力的现场验收,保险公司投资PE的进程又有新进展。据接近监管机构的人士表示,验收合格的机构将获得盖有保监会备案章的资格文件,这是获得未上市股权投资的必要步骤。

  2010年9月,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允许保险资金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可投比例设定为“上一年度保险资产的5%,其中用于委托投资的部分应不少于4%。”2010年底,中国保险业总资产已经超过5万亿元。仅以适合长期股权投资的大型保险集团计算,可用于投资PE的资产超过2000亿元,而这些资金,将侧重配置于对PE的委托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