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交易所扩大两融标的股票范围

2016年12月02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所增加了77只融资融券的标的股票,并下调了市值过高或市值为负的股票折算率
资料图:证监会

  【财新网】(记者 覃洁)12月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交所、深交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进行了修订,两所同步扩大了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将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的873只扩大到950只。

  2016年四季度两融余额重回上涨,目前已超过9600亿元。随着两融余额再度逼近万亿大关,融资费率较高、标的股票迟亟待扩容等问题也不容忽视。

  新增77只标的股票

  据邓舸介绍,本次将增加标的股票77只,其中,上交所的标的股票由485只增加至525只,深交所的标的股票由388只增加至425只。新增的标的股票主要为市盈率较低、流通市值较大、交易较为活跃和市场表现较为稳定的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