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击市场操纵 证监会部署专项行动

2016年11月25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交易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异常交易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为基础,集中对16起涉嫌市场操纵案件进行专项打击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证监会稽查部门部署开展“打击市场操纵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将16起涉嫌市场操纵案件纳入此次专项打击行动。这是证监会今年继部署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专项执法行动后,开展的又一次专项执法行动。

  16起重点案件中涉及:某财经频道知名证券类嘉宾主持人“黑嘴”操纵案;“民间炒股高手”以代客理财为由募集资金通过多种手法操纵市场案;综合运用虚假申报、连续交易、盘中拉抬、对倒、封涨停等多种违法手段操纵市场案,以及一些市场关注度高、交易金额、获利金额巨大,操纵多只股票,或涉案主体为“累犯”、“惯犯”的操纵市场案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