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货大佬刘增铖、明星私募创世翔被罚

2016年11月18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增铖因自买自卖、连续交易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被罚50万元;明星私募创世翔因操纵股价,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3倍罚款;自然人任良成为完成大宗交易买入股票在二级市场的顺利出货操纵股价,被罚没近3亿元
资料图:刘增铖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1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六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三宗操纵市场案,两宗内幕交易案,一宗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案。期货界的风云人物刘增铖、曾因踩雷“创业板退市第一股”而引发资本市场关注的明星私募创世翔名列其中。

  根据证监会的披露,操纵市场案件中有一起涉及期货市场。自然人刘增铖控制使用财通基金公司-工行-银闰铖功1号资产管理计划等七个资产管理计划账户以及“于某梅”等六个个人账户,在2014年10月23日通过自买自卖、连续交易,操纵“聚氯乙烯1501”合约价格,亏损3757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