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舜船财务造假 被证监会处罚

2016年10月28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舜天船舶通过向明德重工提供借款、从其他途径收回利息的方式,导致2013年、2014年年报存在财务造假的情形
舜天船舶因信披违法和财务造假等行为,被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

  【财新网】(记者 覃洁)10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信息披露违法案的情况,其中舜天船舶因信披违法和财务造假等行为,被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

  据证监会披露,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002608.SZ,下称舜天船舶、*ST舜船)与南通明德重工有限公司(下称“明德重工”)在2013年及2014年8月存在关联关系期间,舜天船舶向明德重工采购船舶,购船成本分别占舜天船舶当年营业成本的约7%、18%,而舜天船舶并未及时披露该关联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