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大:不谋求梅雁吉祥实际控制权

2016年11月16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大系”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买回梅雁吉祥资金系恒大地产销售资金;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获得公司实际控制权的计划,无意参与梅雁吉祥经营管理
资料图:恒大人寿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短炒后接连回马枪买回,监管及市场对“恒大系”的关注依然持续。11月15日深夜,梅雁吉祥(600868.SH)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恒大系”买回股票用的是恒大地产销售资金;恒大未来12个月内没有获得公司实际控制权的计划,无意参与梅雁吉祥经营管理;买入系看好上市公司所处绿色能源行业整体发展前景。

  10月底,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恒大人寿)快进快出梅雁吉祥,引起股价震动,并引起监管对“类举牌”现象的关注;11月10日,“恒大系”下投资公司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仲勤投资)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梅雁吉祥无限售条件流通股949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