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证监会核查股票回转 民间委托违规

2016年10月22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理财机构利用日内股票回转交易技巧,交易合规,但属于民间代客理财违法行为,证监会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启动“打非”程序
北京,一位行人走过中国证监会大门。 章鱼/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期,证监会机构部安排上海、广东、湖南、四川等地证监局对“股票回转交易”线索进行了专项核查,发现该交易实质上是一种民间代客理财活动,具有明显的违规特征。

  证监会发现,这类股票回转交易并非通常意义上的股票回转交易,而是指投资者把自己证券账户内的股票和资金交由他人代为操作,操作手法上采取同一股票在用一个交易日内多次买进和卖出的方式,目的是尽可能多地高抛低吸、赚取差价收益,减少浮亏。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