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扎堆按揭贷 行长们表示下半年继续发力

2016年08月31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大国有银行新增按揭贷已占全国60%以上规模,未来竞争加剧,且不排除政策收紧
截至6月末,5家国有大行新增按揭贷规模合计1.46万亿元,占据新增贷款规模的53.40%。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 吴红毓然)8月30日,16家A股上市银行2016半年报收官。

  去库存背景下,居民纷纷加杠杆。叠加“资产荒”,个人住房贷款(下称按揭贷)已成银行上半年新增贷款投放主力,下半年还会加码。多家上市银行高管认为,按揭贷为现阶段最安全的资产,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大按揭贷的投放力度。

  多家银行并未披露首套房占该行按揭贷的规模。仅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在中期业绩会上表示,新增4400亿元按揭贷款,首套房的达90%。但目前,“假离婚”“假结婚”现象四起,很难判断多少是刚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