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按揭贷余额超3万亿 还将大力发展

2016年08月26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6月末,建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18万亿元,新增逾4000亿元;房地产开发贷减少450亿元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我们给买房的贷款,已经是给卖房的贷款的6倍了。”建设银行(601939.SH/0939.HK)董秘陈彩虹表示。

  陈彩虹是在建行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了。8月25日晚间,建行公布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下称按揭贷)余额3.18万亿元,新增逾4000亿元,同比增幅14.7%。不管是余额、还是新增规模,均达到全国银行业第一。

  相比之下,房地产开发贷则在压缩。据建行半年报,截至6月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近3700亿元,较上年末减少 457.19 亿元。“地产开发贷严格按照白名单制管理。”陈彩虹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