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洪章:住房储蓄可解决中低收入住房问题

2016年05月31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下一步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将利用移动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实现网上销售和签约,并将此作为中德储蓄银行的主要营销方式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中德住房储蓄银行董事长王洪章指出,中国住房问题依然比较突出,目前尚有3亿左右中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无法解决。“住房所需资金是解决住房问题的关键,但目前主流的按揭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主要针对高端收入人群,无法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而住房储蓄贷款可以为中低收入人群住房需求提供融资支持。”

  王洪章是在5月31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住房储蓄贷款指客户为获得银行贷款预先向银行储蓄为前提的一种贷款产品。王洪章介绍,住房储蓄客户在储蓄量达到一定额度后,银行会给予住房储蓄客户以融资支持。住房储蓄客户既可以借助自己力量,也可以借助住房储蓄贷款实现住房愿望。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