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拟15亿元增资中德住房储蓄银行

2011年03月28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时增资或与为保障房贷款探路有关

  【财新网】(记者 温秀)建行拟对旗下合资专业化银行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增资15.02亿元。这是中德两国前总理朱镕基和施罗德“过问和关照下成立的中国首家住房储蓄银行”,此时增资或与为保障房贷款探路有关。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是建行于欧洲最大的住房储蓄专业银行德国施威比豪尔住房储蓄银行共同投资设立的银行,也是国内首家按照国际通行标准运作的专业化储蓄银行。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于2004年在天津开业,最初的注册资本金为1.5亿元。其中建行持股75.1%,德方持股24.9%。最初期仅在天津开展住房储蓄业务,“先存后贷,利率固定,专款专用,封闭运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