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公布四宗案 冠军基金经理被终身市场禁入

2016年08月26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厉建超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700万元,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财新网】(记者 张欣)8月26日,证监会公布了四宗案件的行政处罚以及市场进入,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2013年股票基金排名冠军的基金经理厉建超案件。

  2010年4月至2014年1月22日期间,厉建超在担任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基金经理期间,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信息,使用其控制的多个证券账户,先于中邮核心优选基金一至五个交易日、同步或者稍晚于一至两个交易日买入、卖出与中邮核心优选基金投资的相同股票,累计趋同交易金额约9.1亿元,累计趋同交易获利约为1682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