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行净利增速仍不足1% 个人房贷半年增800亿

2016年08月25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润增速疲软,拨备覆盖率逼近监管红线,反映出银行普遍的问题。同时,上半年大力布局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反映了金融机构对行业的判断
资料图:交通银行。 黄杰显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因为拨备等因素,交通银行的中期业绩净利润增速不见起色。这也促使包括交行在内的各家银行通过降低资金成本等方式稳定息差;同时银行也在积极调整业务结构,例如交行、招行等银行不约而同地提高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业务比重。

  8月25日,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披露2016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其资产总额达79563.22亿元,较年初增长11.19%。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76.61亿元、同比增长0.9%;该组数据在去年为665.28亿、同比增长1.0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