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月新增贷款反弹 房贷成主力

2016年06月16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信贷大幅增长主要是居民中长期贷款继续大幅增加,表明银行按揭贷款需求和投放依旧积极

  【财新网】(记者 张欣)6月15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5月M1、M2同比分别增长23.7%和11.8%,较上月分别上涨0.8%和下降1.0%。

  渤海证券研报点评称,新增信贷环比回升,M2同比大幅回落。与此同时, M1同比则继续回升,二者间的剪刀差进一步扩大,企业在实体经济层面的加杠杆意愿依旧低迷,并由此导致泛滥的流动性充斥于虚拟资产层面,进而令其普遍高估且杠杆高企。

  央行数据还显示,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850亿元,同比多增847亿元,环比增长77%,其中居民长期贷款5280亿元,占当月新增贷款的比重达5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