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鲜言列传:从匹凸匹到慧球科技

2016年08月20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律师到上市公司匹凸匹董事长、接着又出任另一家上市公司慧球科技证券代表,鲜言“成就”了中国证券市场一道奇葩的风景线,除了让匹凸匹乱账如麻,在慧球科技更是直接挑战交易所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匹凸匹(600696.SH)原董事长鲜言“下嫁”慧球科技(600556.SH)任证券事务代表、无证上岗不到两周,慧球科技就因信息披露管理存在重大缺陷、交易所无法有效联系公司以及公司控制人状况不明等原因被停牌。

  有关“最牛证代”鲜言可能已经实际控制了慧球科技的传言仍在市场飘散。有媒体报道称慧球科技原董事长顾国平接受采访称其不再担任公司实际控制人,还有报道质疑增持慧球科技至7.5%、跃居大股东的“野蛮人”——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瑞莱嘉誉”)的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情况。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