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慧球科技大股东追加保证金防强平

2016年01月21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其50万股遭强制平仓后,遭上交所问询,目前已对另一只触及平仓线的资管计划追加2000万元保证金

  【财新网】(记者 康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作为首例大股东遭强平的公司,慧球科技(600556.SH)1月21日公告称,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顾国平,1月20日对另一只触及平仓线的华安汇增3号资管计划追加2000万元保证金。

  1月18日,A股首现大股东增持遭强平。顾国平通过德邦慧金1号持有的50万股遭强平,慧球科技仍在停牌中。

  公告显示,截至1月19日,华安汇增3号资管计划预估份额净值为0.8123元,低于止损线0.85元,华安资产根据资管合同约定发送补仓通知,请顾国平于1月20日17点前追加不低于1972万元的资金,使华安汇增3号份额净值不低于1.00元。截至17点,顾国平已追加资金2000万元,完成补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