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集团上半年净利增17.7%至407亿

2016年08月18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上半年,海外投资规模已增至770亿元,未来仍有扩大空间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8月17日下午,在上市的险企中,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率先公布中报,净利润逆势增长17.7%,互联网战略落地成效初步显现。

  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集团实现净利润463.08亿元,同比上涨1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76亿元,同比增长17.7%,集团总资产达5.22万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9.5%。

  保险资金投资组合的净投资收益率持续上涨,达5.7%,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总投资收益率则出现下滑,为4.4%,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平安表示,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受国内资本市场低迷影响,股票基金买卖差价等已实现收益大幅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