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廖岷:促进科技金融需要立法供给与政策对接并重

2016年07月31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提高科技法规的层次和修法的频率,保证法条的刚性和适应性;政府要做好政策对接,而不是直接参与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7月30日在“第六届上海新金融年会暨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上建议,一方面加强科技金融的立法供给,另一方面加强政策对接,以此为科技创新企业融资探索解决之道。

  上海银监局此前就“金融如何更好支持科创性企业”进行了课题研究,廖岷代表课题组进行了总结。他建议,若要支持科创性企业,需要提高科技法规的层次和修法的频率,保证法条的刚性和适应性。“支持创投行业发展的时候,不仅要注重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和赋税平衡的问题,也可以借鉴美国或者英国的经验,引导养老金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投资来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