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云峰债六次违约 投资人倡议“暂停上海国资委控股国企发债”

2016年07月26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峰PPN今年已连续六次违约,上海国资委一直未出面表态,投资人通过的议案表决书要求交易商协会“暂停上海国资委控股国企发债、暂停主承销资格”,还要求证监会“全面彻查绿地上市”
自今年1月以来,云峰PPN连续六次违约。此前云峰发行的PPN已有两期本金违约、三期利息违约,涉及存量债券共66亿元。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5 云峰 PPN004”(云峰私募债)即将于7月30日到期,“主承销商广发银行已经口头通知投资人,本期私募债也将继续违约。”一位债券持有人告诉财新记者。

  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云峰PPN连续六次违约。此前云峰发行的PPN已有两期本金违约、三期利息违约,涉及存量债券共66亿元,引发银行间债市历史上规模最大、涉及投资人最多的违约风险。“云峰是上海市国资委的控股企业,但上海市国资委一直对此不表态。”多位债券投资人向财新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