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证监会收缰公司债 券商风控一律从严

2016年07月26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市场违约不断,一些企业甚至有“逃废债”之嫌。证监会主管的交易所公司债过去一年刚刚经历过一轮大跃进,也有爆发风险的隐忧
多地证监局下发《通知》,要求券商健全公司债券业务制度体系,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公司债合规管理,规范执业行为。

  【财新网】(记者 岳跃)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多地证监局近期向辖区内证券公司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公司公司债券业务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券商健全公司债券业务制度体系,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公司债合规管理,规范执业行为。

  《通知》指出,2015年以来公司债券有关业务发展较快,但与此同时,相关制度建设、内控意识、风控应对能力未能同步提升,行业低价竞争、盲目做大、重承销轻托管的现象比较突出,加之经济下行背景下公司债券违约事件明显增加,公司债券相关业务风险正在加速积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