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业协会收紧专户备案监管

2016年06月24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严监管大背景下,此次针对基金产品备案的具体要求,也被业内视作收紧动作

  【财新网】(记者 张榆)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基金业协会在6月23日向基金公司及专户子公司下发了一份加强基金公司及子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的通知,较此前更严格规定了具体备案时间节点,并对清盘备案、证券账户开立等几个细节地方有所修改。

  一位基金公司风控副总对财新记者表示,从通知整体来看,较目前并未有明显的收紧动作,但确实在几个细节方面有所加强和明确。“一方面加强规范,另一方面可能也有控制规模的意图。”

  对于这份《关于加强基金管理公司及专户子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的具体修改部分,一位熟悉基金公司备案流程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通知》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是对为资产管理计划开立证券期货交易账户的时间进行了要求,资产管理人必须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并取得备案证明方可开立。而此前,没有生效备案前就可以开立证券期货账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