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增资资金来源成谜 保监会要求加强信披

2016年05月06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几年,安邦保险、富德生命人寿等“黑马”险企动辄几十上百亿的增资,令业界侧目。但其巨额资金来源何处,外界一直未能有完整答案

  【财新网】(记者 丁锋)5月5日,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股权信息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要求保险公司发布增资资金来源的声明,并说明股东之间的关联关系。

  征求意见稿称,保险公司应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变更注册资本方案后的10个工作日内,在公司官方网站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信息披露公告,公开披露以下信息:

  一、决策程序,包括股东(大)会决议、议案概述及表决情况等;二、变更注册资本的方案,包括增(减)资规模、各股东增(减)资金额、增(减)资前后股权结构对照表(上市保险公司披露到5%以上的股东)等;三、增资资金来源的声明;四、股东之间关联关系的说明;五、中国保监会基于审慎监管认为应当披露的其他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