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险突飞猛进 安邦人寿规模保费跃至第三

2016年04月27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按规模保费计算,安邦人寿一跃成为行业第三,紧跟国寿与平安人寿之后,与平安人寿的差距仅不到100亿元;保费飙升的原因在于理财型保险的突飞猛进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一季度寿险公司保费排名出炉,按规模保费计算,安邦人寿一跃成为行业第三,紧跟国寿与平安人寿之后,与平安人寿的差距仅不到100亿元。不过,业务结构显示,安邦人寿保费飙升的秘诀在于理财型保险的突飞猛进,这与国寿与平安人寿的保费构成截然相反。

  4月26日,保监会发布2016年一季度人身保险公司保费收入情况。按原保险保费收入数据来看,排名前三位的仍为国寿股份、平安人寿和人保寿险,安邦远在其后。

  其中,国寿股份、平安人寿和人保寿险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2016.5亿元、1066.6亿元692.9亿元。安邦人寿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为234.3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