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邦事件或推高中企海外并购成本

2016年04月03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外资产或对中国买家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和更高的溢价,例如支付保证金、提高违约责任等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尽管安邦退出了喜达屋的角逐,但中国企业对海外商业地产的热情可见一斑。全球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3月31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去年中国大陆投资者在海外投资的商用地产创下历史新高,总计达213.7亿美元,同比增长41.5%。买家以银行、开发商、保险公司、主权财富基金为主。

  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安邦事件之后,海外资产或对中国买家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和更高的溢价,例如支付保证金、提高违约责任等。

  此外,中国境内的监管条款也将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