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回应给安邦贷款:按商业准则积极参与

2016年03月31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行的拨备覆盖率速降为150.99%,同比降低71.34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31日,建行行长王祖继回应财新记者是否为安邦竞购喜达屋提供了大额贷款时表示,国内企业到国外并购,建行是按照商业准则积极参与,安邦竞购喜达屋还在商业的谈判过程当中,“有了结果还会做正面回应”。

  王祖继是在建行于北京召开的2015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近日,华尔街日报报道建行为安邦竞购喜达屋提供了大额贷款,王祖继对此并未否认,但称是商业机密。

  他指出,海外业务是建行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持企业走出去非常重要的举措。2015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末,建设银行海外和子公司客户贷款和垫款逾8000 亿元,较上年增加近1500亿元,增幅逾 22%。同时,该集团海外商业银行资产总额近1.2万亿元,较上年增长 16.48%;实现净利润41.13亿元,同比增近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