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邦竞购喜达屋 钱从哪来?

2016年03月29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安邦运用保险资金对外投资恐超标监管要求,保监会明确不支持;而JCF管理的可投金额仅为20亿美元,春华资本总募集金额为27亿美元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 记者 丁锋)安邦财团在竞购喜达屋酒店集团的过程中不断加价,其底气之足让市场惊讶,但是高达139.8亿美元的收购资金来自哪里呢?

  安邦自2014年起密集进行海外收购,但其在多笔并购交易中的资金来源及主体并不为外界所知,因此难以明确测算其境外投资占比是否触及监管红线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由中国执牌金融企业安邦牵头、近140亿美元的交易,主要出资方肯定是安邦,而不经过政府监管机构审批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在报价之后,安邦需要在交易文件中对于政府审批的确定性给出极为严格的承诺(hell or high water)。而目前,监管部门已明确表示不支持此次交易。故此次交易的结局如何仍有待观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