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天津银行7.86亿票据案:又是票没了

2016年04月10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案真正的直接涉事机构是天津银行同业市场部的上海分部,而上海分行为同业分部的业务提供了公章,由此被牵涉其中
资料图:天津银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4月8日,刚上市一周的天津银行(01578.HK)公告一起票据风险案件,涉资7.86亿元人民币,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财新记者获悉,经手票据业务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自首。这起买入返售票据业务中发生的案件与2016年1月末农业银行暴露的39亿元“票据变报纸”的作案方式基本一致。“(天津银行)买入的时候给了钱,返售的时候发现票没了。”知情人士透露。

  多方了解后财新记者确认,该案中天津银行的交易对手为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中介机构系浙江当地一家票据中介。也有接近监管人士指出,浙江稠州商行可能仅是通道,背后还有其他交易对手。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