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兰州分行再曝票据窟窿 涉案金额9.69亿元

2016年01月28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多起票据案件曝光后,五大行的票据业务因为自查都停顿了,给市场的流动性带来很大影响,银行间资金异常紧张
北京金融街,中信银行。 易晓东/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吴红毓然)农行北京分行39亿票据案震动市场,近期还有多起因票据中介违规套取资金引发的风险事件陆续暴露。财新记者获得确认,中信银行兰州分行被杭州的票据中介非法套取资金,涉案金额近10亿元。

  28日下午4点20分,中信银行媒介负责人回应财新记者称,经核查,该行兰州分行发生票据无法兑付事件,共涉及风险资金金额为9.69亿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并已冻结相应资金和相关资产。“我行还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资金追查工作,最大限度保证资金安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