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机构看好消费类信贷资产证券化

2016年04月08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机构认为消费类信贷资产证券化、CLO和RMBS将在中国市场前景广阔

  【财新网】(记者 岳跃)消费类信贷资产证券化,成为2016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会上热议的话题。在4月8日的小组讨论中,多家机构阐述了看好理由,并提示了相关风险。

  中国资产证券化分析网董事长林华认为,资产目前正从投资向消费转移,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发展机会也将集中于此,“消费就是‘衣食住行’,‘衣食’就是信用卡,各种类信用卡债权通过数据和算法证券化;‘住’就是房产,‘行’就是汽车,这些都是资产。”

  负责交通运输类证券化评级的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结构融资部董事谢菁,对此领域的前景十分看好。但她同时表示“行”受很多外界因素干扰,“比如地区经济状况、传染病、制裁、政治动乱等等,都会影响客座率和周期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