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资产质量“不容乐观”

2016年03月30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行去年净利约1700亿微增0.74% ,不良贷款与不良贷款率双升,拨备覆盖率逼近监管红线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3月30日,中国银行(3988.HK/601988.SH)公布2015年业绩。受经济周期影响,多项业绩指标恶化,不良贷款及不良率双升,拨备覆盖率逼近监管红线。中行首席风险官潘岳汉在记者会上指出,随着内地经济放缓,2016年内地银行资产质量“不容乐观”。

  截至去年底,中国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1308.97亿元,较2014年同期上涨30.25%;不良贷款率达1.43%,较2014年增加0.25个百分点。在新增不良贷款之中,制造业占49%,商业及服务业占33%,房地产业占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