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BDI指数触底反弹72% 分析建议仍需谨慎

2016年04月07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及活跃程度均有所回暖,季节性需求复苏推动BDI反弹,仍需抱有谨慎乐观的态度对待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有大宗商品“风向标”之称的波罗的海综合运价指数(BDI)在2016年2月11日触及290点历史低点之后,开启反弹。截至4月6日,BDI指数收报500点,连续九个交易日上涨,与历史低点相比,反弹超过72%。

  国金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苏宝亮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BDI指数的回升,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及活跃程度均有所回暖。从历史表现来看,季节性需求复苏将推动BDI持续反弹。

  中国有大量原材料进口和制成品出口的需求,对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来说影响非同小可。苏宝亮认为,受益于国内稳增长政策,3月PMI重回枯荣线,反映了中国经济回暖的趋势。主要分项指标全面回升,其中新订单和出口订单均回升至50以上,显示内外需改善。原材料购进指数回升至55.3,生产指数回升至52.3。需求侧释放稳增长的积极信号,刺激上游大宗商品需求及价格上升,带动航运需求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