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BDI指数回暖 近一月涨幅50%

2014年08月26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BDI上涨主要是由于矿石运输量增加所引起,航运市场终于迎来大涨,但是这种涨势令人忧心忡忡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简称BDI)是航运业的经济指标,包含着航运业的干散货交易量的转变。7月下旬以来,BDI指数结束了近四个月来的下滑,重新上扬,进入8月涨势加速。截至8月26日,最新报1088.00点,跟7月22日的723点相比,涨幅50%。

  一位航运行业分析师表示,此次BDI上涨主要是由于矿石运输量增加所引起。一方面,国际矿山加大了对中国铁矿石发货量;另一方面,当前正是填补库存的时期,具有季节性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