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摸底公募QDII基金

2016年03月14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汇率经历一段时间的大幅贬值,资本流出较多,QDII额度也随之紧俏;外汇局因此增加了对资本流出节奏的把控

  【财新网】(记者 张榆)财新记者获悉,部分公募基金公司近日接到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邮件问询摸底QDII产品,包括换汇情况、向基金公司了解对目前外汇压力的看法等。

  有公募基金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外汇局直接发函了解基金公司QDII产品情况比较少见。去年“8.11”汇改后,人民币汇率经历一段时间的大幅贬值,资本流出较多,外汇局或也因此增加了对资本流出节奏的把控。

  外汇局数据显示,目前共有32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获得了合计250亿美元的QDII额度。其中,华夏基金和嘉实基金的额度最多,分别为35亿美元和34亿美元,其次是上投摩根的27亿美元和南方基金的26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