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QDII基金走俏 机构额度告急

2016年01月13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人民币贬值受投资者热捧,部分QDII基金暂停大额申购

  【财新网】(记者 岳跃)好买基金数据显示,QDII基金销售量2015年12月环比增长269.36%,成为当月最受市场欢迎的基金产品。

  华宝证券分析称,QDII基金的火热主要是由于投资者担忧人民币贬值而进行分散投资,亦有部分债券类QDII基金的较好业绩引发资金追捧。

  QDII额度告急

  博时基金1月12日公告称,因“外汇额度限制”,旗下“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债券”“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股票”“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等多只QDII基金产品,自1月13日起暂停申购。此前,“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债券”曾于1月8日发过一份“限购”公告,规定该基金人民币份额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累计金额不超过20万元人民币。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