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和宁波银行涉农行39亿元票据案

2016年02月01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银行是实际委托行或直贴行,重庆的票据中介撮合宁波银行作为民生银行和农业银行的“过桥行”,完成买入返售;宁波银行是农行北分的交易对手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韩祎)财新记者从多个信源获悉,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39亿元票据案(下称农行票据案)还牵涉民生银行和宁波银行。其中,民生银行是实际的委托行或直贴行,再由重庆的票据中介撮合宁波银行作为民生银行和农业银行的“过桥行”完成买入返售;所以宁波银行则是农行北京分行的交易对手,双方开展买入返售业务。

  对此,宁波银行回复称,因为公安机关在调查,最后以农行公告和公安机关的口径为准。民生银行相关部门暂未回复财新记者的问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