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指期货交易时间调整 与现货同步

2015年12月04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1月1日,熔断实施后,中金所股指期货交易时间也有所调整,连续竞价交易时间改为每交易日9:30-11:30和13:00-15:00,比现在提前半小时结束

  【财新网】(记者 张榆)12月4日,熔断机制细则发布,其中中金所股指期货交易时间也有所调整。中金所公告表示,调整股指期货合约交易时间主要目的是与现货股票市场保持一致。

  根据细则,2016年1月1日起,股指期货开收市时间与现货市场保持同步,即股指期货的集合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25-9:30,连续竞价交易时间为每交易日9:30-11:30和13:00-15:00。

  此前,股指期货交易时间为早上9:15开盘,比股票市场早15分钟,9:10到9:15为集合竞价时间。下午收盘为3:15,比股票市场晚15分钟。但到期月份合约收盘与现货市场收盘时间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