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完善新股发行制度 证监会重启IPO

2015年11月06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重启新股发行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蒋飞)11月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重启新股发行。今年7月初因为市场波动,已经启动新股发行的28家公司暂缓发行,首发企业的初审会、发审会也随之暂缓安排。

  邓舸称,目前股票市场已进入自我修复、自我调节阶段,恢复和保持适度的新股供给,有利于增加市场活力,增强市场功能,促进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证监会综合考虑市场各方面对于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围绕解决巨额资金打新、简化发行审核条件、强化中介机构责任,加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事项,提出了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的政策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