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对地方交易场所出具的认定仅作参考

2015年10月16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交易场所均由省级人民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日常监管、违法处理和风险处置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虽然没有提及任何个案,但证监会的表态已经说明证监会不负责地方交易场所的日常监管、违法处理和风险处置。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10月16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不断有投资者向证监会咨询,能否向证监会及派出机构申请认定有关交易场所是否开展了非法期货交易。

  对此,张晓军表示,关于违法证券期货交易活动性质认定的问题,国务院有明确的规定,其中,《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中规定,地方交易场所均由省级人民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日常监管、违法处理和风险处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