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支持城商行开展股权合作

2015年09月24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不改变城商行功能定位前提下,整合行业资源,化解行业风险
2014年05月06日,北京,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王新丰/CFP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银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支持城商行开展股权合作,“支持有资本、有人才和有经验的城商行跨区域收购兼并高风险行,在不改变城商行功能定位前提下,整合行业资源,移植经验模式,化解行业风险”。

  曹宇是在9月22日举行的全国城商行年会上从城商行监管角度做如上表述的。此外,曹宇还从三方面对城商行监管工作思路做出阐述。

  一是支持城商行做优做强。实施领头羊计划,支持具备条件的城商行率先发展,在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实施困难行帮扶计划,明确重点机构和重点风险,逐一制定监管目标和措施,推动其及时化解风险,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实现城商行整体竞争力和风险抵御能力的提升。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