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坚持城商行部分不良由地方政府真金白银置换

2015年09月23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在化解历史风险方面,城商行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坚持部分不良资产由地方政府以真金白银置换,推动风险真实有效化解
“尚主席没有将监管思路转向的意思。”一位银监会高层官员否认了外界关于新资本框架无限期推迟的说法。图为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9月22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在化解历史风险方面,城商行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坚持部分不良资产由地方政府以真金白银置换,推动风险真实有效化解。

  尚福林在2015年全国城商行年会上表示,截至2015年6月末,城商行不良贷款余额升至1120亿元,不良贷款率1.37%,较年初增加0.22个百分点,“双升”压力较大。

  “城商行出现风险,从全国看是区域性风险,从地方看可能是系统性风险,相关各方必须把守住风险底线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尚福林表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防控信用风险仍然是城商行的首要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