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建立化解过剩产能的问责机制

2013年11月04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要求运用市场机制化解过剩产能,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新增产能项目,严禁提供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新开工项目授信由总行统一审批;对不同原因造成的过剩产能区别对待,根据实际适当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行业决不能等待观望、回避矛盾、把问题往后拖,更不能因为短期内可能产生不良贷款而阻碍产能严重过剩调整大局、延误推动化解时机。”11月4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银行业化解产能过剩暨践行绿色信贷”会议上讲话,指出银行业要高度重视化解过剩产能的问题。

  “要抓违反规定的反面典型,并严肃处理,该停业务的停业务,该摘帽子的摘帽子。”尚福林表示,指出要建立化解产能过剩,践行绿色信贷的工作机制,其中,要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将有关工作完成情况纳入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并与机构、人员奖惩挂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监会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