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银行退出机制正在酝酿中

2013年09月02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尚福林表示,目前各项金融改革正在进一步深化,同时存款保险制度、风险处置和银行退出机制等也在酝酿中
资料图:尚福林。 朱岚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在接受《求是》杂志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整体进入了从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的转型期。经济转型对金融监管提出的要求是双重的。一方面需要金融业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有效配置资源和协同推进改革,另一方面需要金融体系自身的稳健高效运行。

  尚福林认为,要实现这样的要求,首先要更有效地引导金融业支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其次,更科学地引导金融机构发展转型;再次,更深入地推进金融体制改革;最后,更前瞻地防范金融体系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