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将深入推进农村金融机构改革

2013年06月28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称,多层次、较完善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已初步形成,下一步银监会将深入推进农村金融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并将研究推动农村金融立法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监会主席尚福林6月27日下午称,下一步银监会将深入推进农村金融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并将研究推动农村金融立法。

  6月27日下午,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近年来中国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未来改革发展作出展望。

  尚福林称,下一步银监会将深入推进农村金融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并将研究推动农村金融立法。在保持县域法人地位不变的前提下,继续稳步推进农村信用社产权制度和组织形式改革;继续深化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引导其重点支持农村企业和县域发展;建立商业银行新设县域分支机构的信贷投放承诺制度作为机构准入的前置条件,稳步扩大现有县支行业务授权;研究完善农业发展银行改革方案,强化政策性职能,集中精力发展各类服务“三农”的政策性业务;稳妥培育发展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打造服务“三农”、专业化的农村小微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