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推动保险私募基金与资产支持计划

2015年09月11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两只试点保险私募基金都已经取得相当不错的收益,同时截至今年6月底,保险业资产支持计划规模已达到800亿规模
2008年5月21日,北京,私募基金。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云飞)9月11日,保监会就《关于设立保险私募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和《资产支持计划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召开新闻发布会。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曾于瑾表示,两份文件的直接意义都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

  《通知》主要有四方面的内容。一是明确基金类别和投向。支持保险资金设立成长基金、并购基金、新兴战略产业基金、夹层基金、不动产基金、创投基金及相关母基金,重点投向国家支持的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养老健康医疗服务、互联网金融等产业和领域。二是建立规范化的基金治理结构。三是明确市场化的运作机制。四是贯彻“放管结合”原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