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66只私募基金大跌后提前清盘

2015年08月21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15日市场大跌以来,共有66只私募基金产品提前清盘,其中16只为今年成立的新产品,5只“短命”产品从成立到清盘不足一个半月。市场大跌导致业绩不佳主动退出、净值回撤触及止损线被动平仓,是提前清盘的主要原因
2008年5月21日,北京,私募基金。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据私募排排网8月21日最新数据,6月15日市场大跌至今,共有148只私募基金完成清算。其中,提前清算的有66只,占45%,较上半年其他月份明显增多。上海一私募机构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市场大跌导致业绩不佳主动退出、净值回撤触及止损线被动平仓,是提前清盘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在提前清盘的66只私募基金中,有16只是今年成立的新产品,还有5只“短命”产品从成立到清盘不足一个半月。

  以今年6月1日成立的“长城伟德建新3号”为例,其存续期限本为12个月,但在7月15日就发布了提前终止的公告。据了解,该款私募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为A股市场IPO新股申购,可占集合资管计划资产总值的0%-1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