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曹彤将辞任微众银行另行创业

2015年09月10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微众银行董事层表示支持,“甚至不仅是合作”,李南青将接任行长
2010年8月,香港,时任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成立尚未一年的微众银行豪华高管团队将发生重大变动。近期,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确认,微众银行行长曹彤将在9月中旬辞职,接任者为现微众银行监事长李南青。微众银行官方对此暂无回应口径。

  9月8日,微众银行召开董事会,就行长改选一事进行了商议。

  据财新记者了解,47岁的曹彤的下一站是创业,他将创办资产证券化产品平台,微众银行也会有深入介入,相当于微众银行业务的衍生。微众银行董事层也很支持他的创业,“甚至不仅是合作。”“他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互联网金融大势所趋,还是有很多机会。”业内人士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