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鼎百亿收购富通香港

2015年09月01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以现金方式支付106.88亿港元,收购富通香港100%股权

  【财新网】(记者 丁锋)九鼎投资正紧锣密鼓布局保险业务,向“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的目标迈进。8月31日,九鼎投资公告称,计划以现金方式支付106.8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8.24亿元),收购富通香港(Ageas Asia Holdings Limited)100%股权,即 843,807,498 股普通股。

  此前,九鼎投资已先后公告拟与其他6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一家人寿保险公司;100%股权收购中捷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旗下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一家相互保险公司。

  本次交易的标的富通香港成立于1985年,注册地位于百慕大,是富通国际的全资控股公司,富通国际为富通集团(Ageas SA/NV )全资控股子公司。富通香港主要通过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经营人寿保险业务,为香港的个人及机构客户提供保险产品,其中包括终身寿险、养老保险、投资型保险、定期寿险和意外、医疗及伤残保险,其团队拥有超过2,800名代理人和独立财务顾问,国际信用评级为 A(惠誉)和Baa1(穆迪)。截至2014年12月31日,富通香港总资产约367.88亿港元,净资产约68.90亿港元,2014年会计净利润约4.50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